台前县政府网站值班读网制度
时间:2012-09-18 来源:台前县政府
 

为保证县政府网站全年不间断面向社会公众正常开放,持续提供全天候7×24小时服务,及时发现不可预见异常情况、处理问题并恢复正常,同时保证接办上级领导临时交办的工作任务和本单位办公场所的安全。特制定台前县政府网站值班读网制度。

一、值班规定

1、政府网站实行工作日、夜间、节假日值班制度。

2、在职干部均应参加值班。每月末制定下月的值班安排表。每周由单位班子成员带班,负责工作监督、处理应急及临时、突发事件等;国家法定节假日及省、市重大活动特殊安排假日,临时制定值班安排表,并由单位领导带班。如遇当日值班有事请假的,由下一值班人接替值班。

3、遇突发事件和重大事件,视情况增加值班人员。

二、值班任务

1、监控台前县政府门户网站,保证网站7×24小时全天候正常运行。

2、监控市电子政务外网机房,随时查看电源供电状况、空调制冷恒温状况、夏季雷雨时候安全状况,保证机房安全。

3、办理领导交办的其他事项。

三、值班要求

1、在当班人员的个人计算机桌面浏览器上,始终保持台前县政府门户网站,呈打开状态,阅读网站内容,随时监控网站情况,发现网站或页面信息异常,马上通知相关人员处理、修正和恢复,并及时做好详细处理记录。

2、随时了解机房运行情况,查看电源供电状况、空调制冷恒温状况、夏季雷雨天气期间安全状况,一旦发现异常,马上通知相关维护人员,及时处理问题,保证机房环境安全可靠。

3、值班人员要做好值班日记,值班日记内容包括:当日县政府门户网站的站点及页面信息监测情况、异常情况及处理结果。

4、值班人员应遵守值班制度,在值班时间不得擅自离岗、不得接待无工作关系的人员在值班室内打牌、饮酒等从事与工作无关的活动,对来访者要热情,有礼貌,对不是工作范围的,要提供帮助、引导。在值班时有特殊情况需要暂时离岗的,须请示带班领导同意、并请有相关人员替岗后,方可暂时离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