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前县景区信息公开
时间:2024-03-01 来源:县政府办

台前县有景区1家,即台前县将军渡黄河游览区,是国家AAA级景区,位于孙口镇南临黄堤上,景区免费参观。

景区简介:1947年6月,刘伯承、邓小平率领中国人民解放军晋冀鲁豫野战军主力12万人,在以台前孙口为中心渡口的300里河段上,冒着敌人的枪林弹雨,强渡黄河,一举突破上有敌机轰炸,岸有重兵把守的黄河天险,继而发起鲁西南战役,千里跃进大别山,揭开中国人民解放战争战略进攻的序幕,成为中国革命战争史上一个伟大转折点。为纪念这一伟大转折,台前县委县政府以省重点文物保护单位--“晋冀鲁豫野战军渡黄河纪念地”为依托,沿临黄大堤规划建设了“将军渡黄河游览区”。 目前,已建成纪念馆、纪念碑、纪念广场、浮雕碑廊区、黄河风景区等景点。这里先后获得全国爱国主义教育示范基地、国家级“传承红色基因”教育示范基地、河南省爱国主义教育基地、河南省红色教育基地等荣誉,激励广大党员干部群众,继续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而奋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