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前县药品抽检信息
时间:2023-12-01 来源:县政府办

为加强药品质量的监督管理,发挥药品抽检在发现药品质量问题及风险中的作用,切实保障百姓用药安全,台前县市场监管局以问题为导向,以排查防控质量风险为目的,对辖区内各级医疗机构及药品零售企业开展药品抽检工作。

为达到重点突出、覆盖面合理的效果,执法人员着重针对单体药店、诊所和乡镇卫生院进行抽检,并选择在临床上应用量大、在监督检查或不良反应监测中发现的质量可疑的高风险药品品种进行抽检;同时,执法人员合理选取颗粒、胶囊、片剂、口服液、注射液等不同制剂以及化学药、中成药等不同药品类型代表进行抽检。目前为止,台前县市场监管局共抽检35个批次药品。

下一步,台前县市场监管局将继续做好抽检工作,同时注意均衡性,尽量做到全年不间断抽样,不麻痹放松药品质量监督,将药品抽验工作与日常监督检查工作相结合,保障公众用药安全和合法权益,为我县药品质量安全保驾护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