县长李志华主持召开县政府第23次常务会议
时间:2023-05-12 来源:县政府办

5月11日,县长李志华主持召开县政府第23次常务会议。县委常委、常务副县长张华,县委常委、宣传部部长、副县长邵宁,副县长王秋英、闫纪海、刘芳慧、高献省,县政府党组成员梁久虎出席会议。县政协副主席、财政局局长赵明启,县开发区党工委书记、投资集团党委书记李辉,以及各乡镇、街道筹备组和县直有关单位负责同志列席会议。

会议传达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4月28日中共中央政治局会议上、在二十届中央财经委员会第一次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习近平总书记向全国广大劳动群众致以节日祝贺和诚挚的慰问、给中国农业大学科技小院学生回信有关精神,李强总理在广西、云南调研时的讲话精神,4月23日国务院第一次专题学习有关精神,5月5日国务院常务会议、4月24日省政府常务会议、5月8日省政府常务会议、河南省“万人助万企”活动推进会议、2023年黄河防汛抗旱工作视频会议、全省重大事故隐患专项排查整治2023行动动员部署会议、4月23日市政府常务(扩大)会议精神,《求是》杂志发表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文章《在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工作会议上的讲话》,以及《中共中央纪委办公厅关于做好安全生产领域监督执纪问责和纪检监察机关自身安全工作的通知》有关精神。

会议研究并原则通过了《全县重大事故隐患专项整治和安全生产攻坚提升行动方案(讨论稿)》《关于深化应急管理综合行政执法改革的实施方案(讨论稿)》,并就安全生产、统计造假专项治理、审计查出问题整改、自然资源例行督察等工作进行研究部署。

县长李志华强调,一要认真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重要文章以及李强总理讲话、近期上级召开的会议和出台的文件有关精神,领会丰富内涵,把握精神实质,结合我县实际跟进制定具体落实措施,全力以赴做好各项重点工作,确保上级要求在我县不折不扣落实到位。二要扎实开展重大事故隐患专项整治和安全生产攻坚提升行动,牢固树立“隐患就是事故”的理念,坚决扛牢安全生产属地责任、监管责任,全面排查整治各类事故隐患,以最高标准、最严要求、最快节奏全面整治提升,切实防范遏制各类事故发生,确保全县安全生产形势持续稳定。三要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统计工作的指示批示精神,聚焦统计造假屡禁难绝专项治理自查自纠发现的问题,坚持举一反三,深挖问题根源,堵塞制度漏洞,确保用实实在在的统计数据展现全县经济社会发展实绩。四要不断增强抓好审计反馈问题整改工作的政治自觉、思想自觉、行动自觉,围绕黄河流域生态保护审计指出的问题,倒排节点,强化措施,加快整改,坚决把问题改彻底、改到位;要严把审计整改标准,跟踪问题整改质量,做到教训不汲取不放过、漏洞不堵塞不放过、政策不落实不放过、责任不履行不放过,以审计整改成果助推黄河流域生态保护和高质量发展取得新成效。五要充分认识国家自然资源例行督察的重要性和严肃性,树牢自觉接受督察的意识,精心组织、通力合作,全面做好各项准备工作;要聚焦督察重点、对照督察标准开展全面自查,对自查问题分门别类制定台账,逐项明确整改责任、整改时限,坚持立行立改、彻底整改,坚决守牢耕地保护的底线、交出耕地保护合格答卷。

会议还研究了帮扶产业项目收益金比率、乡镇污水处理厂移交、大额资金支出等其他事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