县长李志华主持召开县政府第20次常务会议
时间:2023-03-18 来源:县政府办

3月17日,县长李志华主持召开县政府第20次常务会议。县委常委、常务副县长张华,副县长王秋英、闫纪海、贾林出席会议。县政协副主席、财政局局长赵明启,以及各乡镇、街道筹备组和县直有关单位负责同志列席会议。

会议传达学习了全国“两会”及习近平总书记“两会”期间重要讲话精神,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国共产党与世界政党高层对话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3月14日国务院常务会议精神,《求是》杂志发表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文章《加快建设农业强国 推进农业农村现代化》,以及《中共中央办公厅 国务院办公厅关于新冠疫情防控工作情况的通报》《中共中央办公厅关于严明纪律切实保证党和国家机构改革顺利进行的通知》《中共濮阳市委办公室 濮阳市人民政府办公室关于做好近期重点工作的通知》《中共濮阳市委关于认真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届二中全会精神的通知》《濮阳市人民政府森林防灭火指挥部办公室关于进一步加强全国两会期间森林火灾防控工作的通知》《濮阳市人民政府森林防灭火指挥部办公室转发河南省人民政府森林防灭火指挥部办公室转发国家森林草原防灭火指挥部办公室2023年森林草原防灭火宣传工作方案的通知》有关精神,并研究我县贯彻落实意见。

会议研究并原则通过了《台前县风光储一体化项目开发战略合作协议书(讨论稿)》,开展了现场述法活动,并就招商引资、项目建设、农村人居环境整治等工作进行研究部署。

县长李志华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全国“两会”和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重要文章,以及近期上级召开的会议和出台的文件有关精神,在全面学习、深刻把握、狠抓落实上狠下功夫,与做好当前工作紧密结合起来,确保各项部署要求在我县落地生根。要牢牢把招商引资抓在手中、放在心上、落实到行动上,主动走出去招、走上门谈,以强烈的责任感和紧迫感,压实工作责任、完善工作机制、优化项目服务、强化要素保障,加快推动重点招商项目落地,确保招商引资工作取得实实在在的成效。要树牢“项目为王”理念,坚持每周调度、现场办公等工作机制,及时协调解决项目推进中的困难和问题,全力以赴推动重点项目快启动、快建设、快投产、快见效。要学习先进地区农村人居环境整治的经验做法,抓住重点、精准发力,全力破解卫生死角、乱堆乱放、街道路坎等突出问题,助推综合整治常态化,持续推动县域环境再提升。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法治思想,认真落实中央和省、市法治建设各项决策部署,用好用活现场述法活动,强化反馈问题整改,做好述法工作“后半篇文章”,切实将述法效果转化为工作成果,着力打造可复制、可推广的述法评议“台前样板”。

会议还研究了大额资金支出等其他事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