县长李志华主持召开县政府第16次常务会议
时间:2022-12-31 来源:县政府办

12月30日,县长李志华主持召开县政府第16次常务会议。县委常委、常务副县长张华,副县长闫纪海、贾林,县政府党组成员梁久虎出席会议。县开发区党工委书记、投资集团党委书记李辉,以及各乡镇、街道筹备组和县直有关单位主要负责同志列席会议。

会议传达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经济工作会议上、在中央农村工作会议上、在中共中央政治局民主生活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习近平总书记对爱国卫生运动作出的重要指示精神,12月20日国务院常务会议、省委经济工作会议、全省民营经济高质量发展大会、十一届省委深改委第二次会议、12月21日省政府常务会议、市委经济工作会议、全市民营经济高质量发展大会精神,以及《求是》杂志发表的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文章《继承和发扬党的优良革命传统和作风,弘扬延安精神》、习近平总书记署名文章《谱写新时代中国宪法实践新篇章——纪念现行宪法公布施行40周年》、《濮阳市人民政府办公室关于做好当前经济工作推动经济快速恢复的通知》精神,研究贯彻我县落实意见。

会议研究并原则通过了后方乡撤乡设镇工作建议、在县委十届四次全体(扩大)会议暨县委经济工作会议上的讲话(讨论稿),并就禁毒工作、党风廉政建设以及当前重点工作进行研究部署。

县长李志华强调,一要准确把握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重要指示、重要文章以及近期上级召开的会议、出台的文件精神要义,以中央和省市经济工作会议、中央农村工作会议、省市民营经济高质量发展大会精神为指引,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中央和省、市决策部署上来,结合发展实际谋划具体工作任务、制定具体推进措施,确保上级要求在我县不折不扣落实到位。二要认清当前禁毒工作面临的严峻形势,切实增强做好禁毒工作的责任感和使命感,加大宣传教育力度,做到在“严防”上有新举措、“严控”上有新提升、“严打”上有新突破,推动禁毒工作不断取得新成效。三要强化党风廉政警示教育,认真学习中央和省、市近期通报曝光的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典型问题,从中吸取教训、引以为戒,时刻反思自省,筑牢思想防线,严格执行廉洁自律各项规定,确保以风清气正的政治生态过好“双节”。四要统筹做好当前各项重点工作,加强经济运行调度,推进重点项目建设,引进落地重大项目,落实全县域全时段禁止运输、销售和燃放烟花爆竹管控,组织开展困难群众走访慰问活动,加强重点行业领域安全隐患排查整治,做好“双节”期间信访维稳、值班值守各项工作,全力以赴确保实现“开门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