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8个月濮阳市城镇新增就业3.92万人
时间:2022-09-16 来源:县政府办

9月14日,从濮阳市人社部门获悉,濮阳市稳就业百日攻坚专项行动成效突出,12项就业指标超额完成省定年度目标任务,主要就业指标完成率位居全省第一方阵。

1至8月份,全市城镇新增就业3.92万人,帮助1.6万名城镇失业人员、6300名就业困难人员实现就业,新增农村劳动力转移3.71万人。濮阳市创新实施“保主体稳就业助万企惠民生”九大专项行动,保主体稳就业政策效应得到充分释放。1至8月份全市减征失业保险费2.52亿元,发放失业保险稳岗返还补贴6612万元,缓缴社会保险费1494万元;创新推出“助企贷”等产品,新增发放创业担保贷款11.42亿元、返乡创业贷款9.48亿元。

与此同时,重点群体就业保持稳定。高校毕业生逐人建立帮扶台账,就业工作扎实推进;农村劳动力转移就业平稳有序,就业总数达116.89万人,未出现“规模化回流”情况,托底安置脱贫劳动力3.2万人;为特殊群体提供一对一帮扶,零就业家庭动态清零。“人人持证、技能河南”建设扎实推进。开展职业技能培训21.49万人次,新增技能人才20.54万人,其中高技能人才4.54万人,全市就业形势总体趋稳向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