县长李志华组织收听收看全市生态环境保护委员会第四次会议
时间:2022-01-19 来源:县政府办

1月18日,县长李志华在我县分会场,组织收听收看全市生态环境保护委员会第四次会议。县产业集聚区管委会主任、投资集团党委书记李辉,以及各乡镇办、县直有关部门负责同志参加会议。

市会议结束后,县长李志华随即组织召开全县生态环境保护委员会第一次会议,对贯彻落实上级会议精神、扎实做好我县生态环境保护工作进行安排部署。

县长李志华强调,一要认清严峻形势,增强行动自觉。各级各部门要提高思想认识,将生态文明思想融入血液血脉,将环境保护要求落实到工作实处,扛牢责任、正视差距,自我加压、奋起直追,坚决打好污染防治攻坚战这场翻身仗。二要深刻反思剖析,狠抓工作落实。各级各部门要认真反思问题根源,学习研究业务,健全治理体系,确保在思想上、作风上、措施上真到位;要持续抓好秸秆禁烧、扬尘污染治理、移动源污染管控、工业源减排措施落实、重点区域精细化管控、重污染天气应对等工作,确保大气环境质量有序改善、持续向好。三要保持战略定力,齐心协力攻坚。各级各部门要增强大局意识、全局意识,自觉扛起主体责任,全力以赴协作配合,形成工作最大合力;要以省委环保督察工作为契机,认真开展“自查自纠”,落实问题整改措施、整改时限,坚决扛起生态文明大旗,坚持走生态优先、绿色低碳的高质量发展道路;要建立健全常态化监督机制,加大督查力度,对未能履行职责的责任主体,要依法依规严格公正追责,坚决用严格的制度保护生态环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