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委书记杨青玖深入城区部分社区、养老服务中心,调研社区治理和养老服务工作
时间:2021-09-14 来源:县政府办

9月13日,市委书记杨青玖深入城区部分社区、养老服务中心,调研社区治理和养老服务工作。他强调,要始终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突出党建引领,创新服务模式,用好退休党员、社区物业、民兵连、文明志愿者等四支队伍,不断提升人民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和满意度。市委常委、秘书长惠康,副市长黄守玺参加调研。

在华龙区胜利办盟城社区养老服务中心、孟轲乡东城社区养老服务中心等地,杨青玖详细了解服务内容、收费标准、运营模式等情况,与养老服务中心负责人、社区工作者深入交流,认真听取他们对做好社区养老服务工作的意见和建议。杨青玖指出,社区养老服务是事关人民群众切身利益的重大民生工程,是打造共建共治共享的社会治理格局的重要载体。社区养老服务中心要着眼于养老服务可持续和普惠型的要求,突出日间照料功能,在助餐、社交、保健等养老服务上求新求实,让所有老年人能有一个幸福美满的晚年。

社区作为社会治理体系中最基层的触角,是党委、政府联系群众、服务群众的神经末梢。社区党建进展如何?社区治理还存在哪些短板和弱项?杨青玖对此高度关注。在华龙区胜利办盟城社区便民服务中心、孟轲乡东城社区、中原办滨河社区等地,杨青玖看得认真、问得仔细。他强调,社区党支部要充分发挥牵头抓总作用,积极整合辖区物业党组织、退休党员、民兵连、文明志愿者等队伍资源,进一步增强自身的凝聚力、领导力、号召力,探索总结可复制、可推广、可持续的社区治理经验。要突出前瞻性、系统性、针对性,引导便民服务中心与养老服务中心依据服务对象的年龄差异走错位发展之路,真正把有限的资源发挥到极致。

市综合养老服务中心是全市唯一一家公办“医养结合”养老机构,设有智慧养老服务平台、综合康复大厅、中医特色治疗区等功能区,可为老年人提供医疗、康复、精神慰藉等特色服务。在市综合养老服务中心,老人们悠然地唱红歌、做健身操、练书法,一派其乐融融的景象。杨青玖亲切地向大家问候致意。听到老人们说在这里住得安心、过得舒心,他十分高兴,并叮嘱相关负责人丰富服务内涵,提升服务品质,完善服务细节,用心用情用力为老人们提供高质量的养老服务。他强调,满足人民群众对美好生活的向往,是我们党一切工作的出发点和落脚点。各级党委、政府要把养老服务工作纳入重要议事日程,强化顶层设计,完善政策体系,加快构建以居家为基础、社区为依托、机构为补充、医养相结合的养老服务体系,不断满足多层次、多样化的养老服务需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