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前县促进科技成果转化实施办法政策解读
时间:2021-12-06 来源:县政府办

一、起草背景

按照市领导批示,为贯彻落实国务院办公厅《关于服务“六稳”“六保”进一步做好“放管服效”改革有关工作的意见》和市政府办公厅《濮阳市服务“六稳”“六保”进一步做好“放管服效”改革工作实施方案的通知》文件要求,我局草拟《台前县人民政府办公室关于印发濮阳市服务“六稳”“六保”进一步做好“放管服效”改革工作实施方案的通知》(征求意见稿),以进一步深化“放管服效”改革,激发市场主体活力和社会创造力,切实做好我市“六稳”“六保”工作,推动高质量发展。

二、起草过程及征求意见情况

《台前县服务“六稳”“六保”进一步做好“放管服效”改革工作实施方案》(征求意见稿)参照河南省方案框架,全面贯彻落实省方案中确定的30项具体工作举措,并就相关工作任务进行分工。同时,结合我市“放管服效”改革综合性工作目标和市委市政府重点工作任务,新增5项工作措施。

通过两次征求30个相关单位意见,经积极协商沟通,全部达成一致意见。经修订完善,形成《台前县服务“六稳”“六保”进一步做好“放管服效”改革工作实施方案》(讨论稿)。

三、主要内容

《方案》第一部分为总体要求,中间部分为具体工作任务,第九部分为4项保障措施。

《方案》第二部分--第八部分为7个方面工作内容,分别是:进一步优化就业创业环境、进一步减轻市场主体负担、进一步扩大有效投资、进一步激发释放消费潜力、进一步稳定外资外贸发展、进一步优化民生公共服务、进一步加强事中事后监管等。

同时,7个方面工作内容下列31项具体工作目标和工作措施(含我市新增5条措施),并对照部门进行任务分工。分别为:减低就业准入门槛、加大技能培训力度、支持规范新就业形态发展、保障灵活就业人员权益、扎实推进惠企服务、规范提升中介服务、规范改进认证服务、优化涉企审批管理、构建公共资源交易法治化环境、持续推进重点领域改革、持续提升投资审批效率、优化工程建设项目审批、提升投资管理信息化水平、加快推进大数据项目建设、疏通消费堵点障碍、支持消费市场扩容、鼓励消费创新升级、优化外商投资环境、支持对外贸易稳步发展、提升口岸通关便利度、清理规范口岸收费、改进养老和医疗等服务供给、提高社会救助精准性时效性、持续优化便民服务、加快数据资源汇聚共享应用、健全民生诉求响应机制、重点提升适老化服务能力、落实监管职责分工、创新提升监管效能、严格规范行政执法、深化服务型行政执法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