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 守初心担使命 志存高远奋力出彩
时间:2019-10-17 来源:县政府办

人民网电 “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系列庆祝活动,既是一堂生动的爱国主义教育课,又是激励全国各族人民接续奋斗的集结号。”几天来,全省上下沉浸在国庆70周年带来的澎湃激情和深沉思考中。广大干部群众纷纷表示,要认真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考察调研河南时重要讲话精神,切实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把满腔政治热情和深厚爱国情怀转化为坚定理想信念,努力创造出无愧历史、无愧时代、无愧人民的新的更大的业绩。

“气势恢弘的国庆盛典,展现了新中国的强大和自信,让我们心中充满自豪与骄傲。这是一堂生动的爱国主义教育课,必将激励我们更加全身心投入工作,克难攻坚,奋勇争先,为人民群众过上更加美好的生活和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贡献力量。”濮阳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台前县委书记常奇民表示,台前县将以此为契机,深入贯彻落实好习近平总书记考察调研河南时重要讲话精神和全省领导干部会议精神,结合实际,把脱贫摘帽作为压倒一切的政治任务来抓,作为“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落地见效的具体行动,大力弘扬“渡河精神”,尽锐出战,大干苦干100天,如期完成脱贫摘帽目标任务。

许昌市四大班子领导集中收听收看了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庆典直播盛况。许昌市委书记胡五岳说,新中国成立70年来的辉煌成就鼓舞人心、催人奋进。站在新时代的新起点上,许昌市广大干部群众将坚定地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引,以党的建设高质量推动经济发展高质量,把许昌建设成为充分贯彻新发展理念的“智造之都、宜居之城”,为谱写新时代中原更加出彩的绚丽篇章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观看国庆盛典,如同接受一次心灵洗礼。”襄城县湛北乡后聂村驻村第一书记杨来法说,在国庆群众游行队伍中出现了“脱贫攻坚”方阵,充分展示了党中央打赢脱贫攻坚战的信心和决心。作为驻村第一书记,一定要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带领群众奔向更加美好的生活。

安阳市在市党政综合楼广场隆重举行升国旗仪式,激发广大党员干部的爱国热情,动员全市广大干部群众以更加饱满的精神状态投入到工作中去。“总书记的重要讲话鼓舞人心,进一步增强了全国人民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的信心和干劲。阅兵式震撼人心,让我们看到国家的强大,我感到无比自豪。”安阳市委宣传部常务副部长郑象征全程观看庆典盛况后表示,作为一名宣传战线的党员干部,要以此为动力,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考察调研河南时重要讲话精神,不忘初心、牢记使命,苦干实干、奋勇争先,发好安阳声音,讲好安阳故事。

唐河县源潭镇蔡庄村第一书记彭叶说:“全家一起观看了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庆典。当‘脱贫攻坚’方阵经过时,我忍不住向优秀的战友们起立致敬。我坚信,只要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以如磐的决心,执着的信念,将个人的理想追求和事业发展融入到新时代的洪流之中,就一定能打赢脱贫攻坚战,为决胜全面小康、实现乡村振兴贡献自己的力量!”他说,今年蔡庄村将实现整村脱贫,但对蔡庄村的帮扶不会停止,会继续帮助蔡庄村抓党建、促发展,把种植养殖产业和扶贫车间做大做强,使群众鼓钱包富脑袋,让蔡庄越来越美。

“没有任何力量能够撼动我们伟大祖国的地位,没有任何力量能够阻挡中国人民和中华民族的前进步伐。”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在周口市社会各界引发强烈共鸣,大家为新中国70年波澜壮阔的伟大历程,取得的令世人瞩目的辉煌成就,深感自豪和骄傲,由衷祝愿伟大的祖国繁荣昌盛。同时认为,周口发展已进入新时代,广大党员干部群众更要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围绕建设“满城文化半城水、内联外通达江海”的中原港城,接续奋斗、持续发力,通过实干苦干,坚决兑现市委市政府“大干快上三五载、请君再看周口城”的庄严承诺。

10月1日,济源市济水街道办事处干部群众通过电视、手机客户端等多种方式收看庆祝大会盛况,共同见证伟大祖国的繁荣与富强。“70年攻坚克难,70年团结奋进,中华民族实现了从站起来、富起来到强起来的历史性飞跃,是初心铸就了伟业,是使命引领着征程。”济水街道党工委书记赵中彦激动地说,“作为基层党员干部,我们的初心、使命就是千方百计为人民群众谋福祉,不断提升群众的获得感和幸福感。”他表示,济水街道办将继续围绕“打造特色文化商业区,建设又富又美新济水”工作目标,扎实推进商贸服务、社会民生、教育事业快速发展,奋力谱写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的新篇章。

(本报记者 王映 董学彦 任国战 孟向东 赵春喜 张海涛 刁良梓 成利军 河南报业全媒体记者 王烜 杨之甜 本报通讯员 王为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