守初心 担使命 找差距 抓落实——县长王俊海主持召开县政府“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检视问题座谈会
时间:2019-10-14 来源:县政府办

10月12日,台前县县长王俊海主持召开县政府“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检视问题座谈会,邀请部分县人大代表、政协委员围绕中央重大决策部署落实,以及我县经济高质量发展、优化营商环境、项目建设及民生领域实事等方面帮助县政府查找问题、提出意见建议。县政府李志斌、邓振营、赵现骄、魏剑锋、张鲁海、闫纪海、贺怀山、梁久虎出席会议,各乡镇乡镇长、2019年十大民生实事责任单位以及有关县直单位参加了会议。

会议首先听取了参会的县人大代表、县政协委员着眼于我县高质量发展,围绕群众关心关注的操心事、烦心事、揪心事提出的县政府部门在思想根源、作风建设、工作落实等方面存在的问题及意见建议,并就可立行立改事项或近期可完成整改事项由相关职能部门现场表态,提出整改措施,对不能立行立改事项要求相关部门尽快制定措施、明确时限,扎实整改。

会议还听取了有关责任单位就台前县2019年十大民生实事项目进展情况、存在问题、下步打算的情况通报,并立足群众实际需求,要求各责任单位要进一步加快民生实事工作进度,力求早投用、早见效,让群众早日受益。

县长王俊海结合座谈情况,围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检视问题、整改落实等方面要求,向参会部门负责同志强调,一要直面问题。县人大代表、政协委员代表的是群众的呼声,反映的问题都是群众最为关心的操心事、烦心事、揪心事。必须针对这些热点难点堵点问题,把自己摆进去,把工作摆进去,把职责摆进去,检视反思,找准“痛点”,存在什么问题就解决什么问题、什么问题突出就重点解决什么问题,决不能刻意回避、绕行跑路。二要真抓真改。要坚决发扬斗争精神,把“改”字贯穿主题教育始终,对指出的问题、提出的建议,分门别类进行梳理汇总,分清轻重缓急,列出问题清单,制定整改台账,夯实整改责任,细化整改措施,明确整改时限,能立行立改的要立即整改,不能立行立改的要制定详细的整改计划,坚决不折不扣整改到位,确保每一位代表和委员的意见建议条条有回音、件件有着落。三要统筹兼顾。开展主题教育的总要求是“守初心、担使命,找差距、抓落实”,最终还要体现在工作成效、推动发展上。要以扎实开展主题教育为契机,两手抓、两不误、两促进,特别是要紧紧围绕脱贫攻坚、环境保护等重点工作任务,进一步理清工作思路、完善工作举措、狠抓工作落实,让上级决策部署在台前落地生根、开花结果的同时,全面提升县域经济发展质量、保障民生持续改善,真正让群众看到主题教育带来的新的变化、新的气象,不断提升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