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前县郭书明:与共和国同龄的村支书
时间:2019-09-28 来源:县政府办

台前融媒电 从偏僻的小乡村到宜居宜业的美丽田园,从破旧的瓦砖房到干净别致的农家小院,从田地里贫苦的农民到生意兴隆的小老板……出生于1949年的郭书明,与共和国同龄,是台前县后方乡大寺郭村的党支部书记,70年来,他见证了农村生活大变迁,体会了百姓吃、穿、住、行的大改善,实实在在过上了老有所养、老有所依、老有所乐、老有所居的幸福生活。郭书明居住的大寺郭村,曾经是一个贫困村,在郭书明的记忆中,村里条件最苦的是孩子上学没学校,百姓吃水没井,农民出行没路,如今,大寺郭村是彻彻底底的变了样。

【同期声】台前县后方乡大寺郭村的党支部书记 郭书明:以前这个路坑坑洼洼不平现在都修好了,乡村振兴了。厕所革命,把厕所都改造了,卫生提高了。公益岗位打扫卫生都及时上班。

在大寺郭村村民郭金学的相框加工厂里,记者看到厂房内机械轰鸣,工人们在不停着忙碌,郭书明向记者介绍,这家相框厂不仅让村里的经济得到提升,百姓也都有了活干。

【同期声】后方乡大寺郭村相框厂负责人 郭金学:这个相框厂是2008年开始建的,在建设过程中村领导帮了很多忙,我自己挣到了钱也帮助村民挣到了钱,也很高兴。

生活好了,日子富了,古稀之年的郭书明却忙得像个陀螺。他见证了大寺郭村的成长,深感今天成绩背后的艰辛。为守护这份来之不易的幸福,他每天走访入户、村里村外忙个不停,成为百姓口中的“护村使者”,他要用余生精力看护好家园,担起主人角色,为家乡的发展继续发光发热。

【同期声】台前县后方乡大寺郭村党支部书记 郭书明:脱贫以后乡村振兴,准备发展乡村集体经济带动更多的村民发家致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