县市场监督管理局开展保健食品进校园科普宣传活动
时间:2019-09-12 来源:县政府办

为帮助校园师生增强自我防范意识和能力,自觉抵制保健食品欺诈和虚假宣传行为,9月10日,县市场监督管理局走进县第一初级中学,开展2019年秋季开学期间保健食品“五进”科普宣传之进校园活动,为师生们上了生动一课。

活动以发放食品安全知识宣传单、派送定制小礼品和开展食品安全知识讲座的方式,从“五毛”食品、“三无”食品、健康饮食及如何辩证与正确选择保健食品等方面进行了详细讲解,让学生增强识别能力,同时希望他们能当好保健食品安全的小小宣传员和监督员,及时向身边的同学、亲人和朋友宣传保健食品安全科普知识。本次活动共派发宣传单150余份、小礼品80份,得到了学校与同学们的欢迎与支持,取得了良好的宣传效果。

下一步,县市场监管局还将持续开展保健食品安全进社区、进农村等相关活动,努力营造人人关注、共同参与的食品安全良好氛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