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前县党政考察团到上蔡观摩脱贫攻坚工作
时间:2019-05-17 来源:县政府办

驻马店网讯(本网记者 张学伟 通讯员  宋永亮)5月13日,由濮阳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台前县委书记常奇民带队,由台前县四大班子领导和县直乡镇负责人组成的党政考察团,到上蔡县观摩脱贫攻坚工作。

上蔡县委书记胡建辉,县委副书记、县政府县长李卫明,县委副书记李超,县人大常委会主任肖开义,县政协主席臧海声,县政府副县长雷鸣等陪同或出席座谈会。

常奇民一行先后前往大路李乡栗庄村贫困家庭重度残疾人集中托养中心、村级光伏电站,大路李乡乡级贫困家庭重度残疾人集中托养中心,大路李乡湾李村村级光伏电站,黄埠镇小王营村幸福苑保障房,上蔡县村级光伏电站监测中心实地观摩,分别听取县残联、脱贫办、卫健体委、民政局、住建局、发改委及相关乡镇负责人的情况介绍,深入询问观摩团成员分别关心的贫困家庭重度残疾人集中托养、光伏电站建设运维、危房改造、产业扶贫等问题。

在随后召开的座谈会上,李卫明主持会议并简要介绍了上蔡县的基本县情和脱贫攻坚工作开展情况。李超和县住建局、卫健体委等多家相关单位的负责人,分别就作风建设、组织架构、危房改造、医疗救助等具体问题,向台前县相关单位负责人作了细致深入的回答。

常奇民在讲话中简要介绍了台前县的基本县情和脱贫攻坚工作开展情况。常奇民指出,上蔡县在集中托养、光伏产业、作风建设、危房改造等方面,有创新理念、创新举措、创新成效,让台前县党政考察团不虚此行,很受启发教育。常奇民希望上蔡县加强与台前县的沟通联络,多到台前县走一走看一看,助力台前县脱贫攻坚等各项工作又好又快开展。常奇民祝愿,台前县与上蔡县一道,不辜负党和人民的期望,如期高质量脱贫摘帽,并对上蔡县为台前县考察团提供的帮助与服务表示感谢。

胡建辉在讲话中对常奇民一行的到来表示欢迎,同时表达了对台前县近两年为全省脱贫攻坚所提供光伏扶贫、产业发展、基层党建等先进经验的感谢。胡建辉指出,上蔡县将主动向“旗帜”学习,自觉向“标杆”靠拢,积极提升各项工作的开展水平。胡建辉强调,上蔡县要以此次考察活动为契机,再接再厉苦干巧干,与台前县一道如期迈入小康社会,共同推进乡村振兴战略的实施,向省委省政府和人民群众交上一份优异的答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