促膝倾听群众心声 打通政策落实“最后一寸”——县长王俊海进村入户调研贫困群众“两不愁三保障”落实情况
时间:2019-05-10 来源:县政府办

5月9日,县长王俊海、副县长王小鹏、县政府党组成员贺怀山组织县政府办、督查局、扶贫办、人社局、住建局、医保局、卫健委、教育局、民政局等部门负责同志,先后到打渔陈镇枣梨河村和夹河乡白铺村调研“两不愁三保障”工作落实情况。

在调研中,县长王俊海与贫困群众代表亲切交谈,详细了解贫困群众家庭状况、致贫原因、收入来源等相关情况,为他们算收入、讲政策、鼓信心。同时,认真听取乡镇负责同志和驻村第一书记关于“两不愁三保障”工作开展情况汇报,并对下步工作开展提出具体意见。

县长王俊海要求,一要结合我县实际情况,认真研究医疗保障相关政策,创新医疗救助机制,采取有力举措,切实减轻贫困患者就医负担,有效防范因病致贫、因病返贫现象发生。二要统筹产业带贫收益,建立资金分配完整链条,在对我县公益性岗位工作职责、工作标准、考核办法等相关细则进行完善的同时,确保公益性岗位资金尽快发放到位。三要加大工作力度,着力打通政策落实“最后一寸”,扎实做好各项信息的衔接工作,确保脱贫攻坚各项举措真正落地见效,切实提高群众的获得感和满意度,为我县圆满完成脱贫摘帽任务奠定坚实基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