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前县邀请市投资集团指导政府投融资平台公司转型改制工作
时间:2019-05-07 来源:县政府办

5月6日,台前县召开政府投融资平台公司转型改制座谈会。市投资集团总经理翟俊尤、副总经理樊勇军、总经理助理陈浩然、法审风控部副部长谢芳应邀参加会议。

县长王俊海,县委常委、常务副县长、县委办公室主任刘锐,副县长魏志峰,县政协副主席李汉川,县人大党组成员、中台建投董事长苏昊櫆,县人大党组成员、脱贫攻坚领导小组副组长侯召芳,县产业集聚区党工委书记闫纪海出席会议;县直有关部门负责参加会议。

长王俊海在致辞中对市投资集团翟俊尤一行百忙之中专程到台前指导投融资平台公司转型改制工作表示欢迎和感谢,对市投资集团积极参与全市基础设施和民生项目建设、支持实体经济发展给予高度赞赏。

县长王俊海表示,我县现有投融资平台公司在支持和服务重点项目建设方面的作用发挥不够充分,难以满足脱贫攻坚和高质量发展的要求,市投资集团在台前脱贫攻坚和高质量发展的关键时刻前来指导工作,对我县投融资平台公司的建设运营必将产生积极而深远的影响。

市投资集团负责同志详细介绍了市投资集团的运行状况、发展理念、发展目标等基本情况,围绕平台公司转型改制、理顺政府和平台的关系、做大集团资产规模、产业项目谋划布局、项目市场化包装、平台组织架构建设、运营风险防控、机制制度完善等方面,从不同角度进行深入讲解。与会同志结合我县实际情况,就平台公司运转、实务操作等方面存在的问题积极请教交流。

县长王俊海最后表示,座谈交流时间虽短,但是很受教育、深受启发,市投资集团负责同志精彩而生动的授课,帮助我们解决了实际工作中的很多困惑,为我们下步工作提供了指导,也让我们进一步明确了工作方向。

县长王俊海要求,与会同志要紧紧抓住这次座谈交流机遇,认真学习市投资集团的敬业精神和专业水平,深入思考并积极吸收市投资集团负责同志的讲解内容,主动作为,强化担当,结合实际做好投融资平台公司转型改制工作。

同时,县长王俊海希望,在今后工作中能够加强与市投资集团的合作,建立长期合作共赢的联系渠道,持续放大投融资平台在脱贫攻坚和县域经济发展中的作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