县长王俊海率队赴成都市崇州市、郫都区考察学习川西林盘等建设工作
时间:2019-02-20 来源:县政府办

2月19日,县长王俊海、市林业局副局长王少鹏、副县长魏志峰、县产业集聚区管委会主任汪长海,带领县政府办、自然资源局、城管局、后方乡、城关镇、孙口镇、打渔陈镇主要负责同志以及北京北林地景设计院设计人员,赴成都市崇州市、郫都区考察学习川西林盘等建设工作。

县长王俊海一行实地参观了崇州市竹艺村、五星新村、凡朴生活圈以及郫都区徐家大院、三道堰青杠树景区等川西林盘建设重点点位,详细了解了特色乡村旅游打造、景观农业打造、特色林盘开发以及资本运营与资产管理等方面的情况。

县长王俊海在考察学习中强调,要下功夫认真学习、深入思考、落实行动,创新设计理念,注重细节内涵,加快改变现有业态,全力推动美丽宜居生态城市建设;要抢抓国储林实施的有利机遇,借鉴成都好的经验做法,结合生态绿化、民宿打造、文化传承、人居环境整治等,最大程度地恢复原生态、留下原住民、保留原住房、尊重原产权、使用原材料,着力推动乡村生态绿色协同发展;要探索农村经营管理模式,创新农村产品营销模式,研究包装形态,融入文化元素,增加产品附加值,加快农业产业发展,促进农民增收致富,实现乡村全面振兴。

参观考察后,王俊海县长组织同行人员座谈交流,大家围绕考察内容,结合工作实际畅所欲言,谈见闻、谈感受、谈思考、谈观点、谈谋划,真正达到借“他山之石”开拓眼界、提升工作、鼓舞干劲的作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