县长王俊海到梁庙沟徒步巡河
时间:2019-02-15 来源:县政府办

2月13日早上,县长王俊海,县委常委、常务副县长、县委办公室主任刘锐,县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张保省,副县长魏志峰带领县政府办、自然资源局、城管局、城关镇、打渔陈镇主要负责同志,顶着严寒朔风到梁庙沟开展徒步巡河活动。

县长王俊海一行仔细查看了梁庙沟水质、沿岸环境卫生等情况,并现场查找问题、研究解决措施,推动河流生态环境持续向好发展。

针对巡查中发现的沿岸生活垃圾、沟坡不够平整、河面存在漂流物等问题,县长王俊海指出,沿河群众的理解、支持、配合和自觉维护是做好水环境治理工作的关键,乡镇干部特别是村组干部,要充分发挥密切联系群众的优势,普及“河长制”相关知识,让他们自觉维护沿岸环境卫生,持续巩固保护河水治理成果,实现河畅、水清、岸绿、景美的发展目标。

针对做好下一步的“河长制”工作,县长王俊海要求,各相关部门、乡镇要进一步统一思想、提高认识,上下联动、各司其职,强化责任意识,层层压实责任,扎实做好河段治理、河面清理等水污染综合防治工作;巡河员要做好日常巡视工作,发现问题及时处置解决,坚决守好生态与发展两条底线,为加快实现高质量发展打下坚实基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