县长王俊海组织开展春节调研活动
时间:2019-02-04 来源:县政府办

2月3日,县长王俊海,县委常委、常务副县长、县委办公室主任刘锐,副县长魏志峰,带领县政府办、营商办、城管局、市场监督管理局、商务局、应急管理局等部门主要负责同志,先后到大丰超市、生物质热电联产项目、烟花爆竹市场、民生家园、火车站、孙口镇供电所、孙口镇孙码头村、公安局110指挥中心、城管局执法大队开展春节调研活动。

在大丰超市,县长王俊海一行仔细察看商品供销情况,详细了解商品品种、生产日期、卫生检疫、价格水平等信息,并勉励他们丰富商品种类、保证商品质量,保障好群众年货采购和日常消费。同时,要求有关部门加强市场监督管理,狠抓商品流通的各个环节,严把食品质量安全关,确保节日期间的市场供应和食品安全。

在生物质热电联产项目,县长王俊海一行详细查看基础设施建设情况和供热运营情况,对项目今年冬季成功实现供暖给予充分肯定,对企业一线职工春节期间坚守岗位表示感谢,并要求项目方提升管理水平、健全工作机制,保障节日期间的正常供暖。同时,要求县城管部门提前谋划老城区供热项目,尽早实现供热工程城区全覆盖。

在烟花爆竹市场,县长王俊海一行详细询问烟花爆竹的品种、购置渠道及市场销售情况,并叮嘱零售商要提高安全防范意识,保持摊位间的安全距离,做好应对意外状况的充分准备。同时,要求应急管理部门强化安全管理,狠抓进货、储存、销售三个重要环节,把好市场质量准入关,做足做好消防等各项防范措施,让广大群众过一个安全祥和的新春佳节。

在民生家园,县长王俊海一行详细了解入住企业员工的收入、生活以及供暖情况,对他们为台前工业经济发展做出的贡献表示感谢,并送上新春的祝福。

在火车站,县长王俊海一行详细了解春运客源、客流量、车次安排等情况,并与出行旅客亲切交谈。同时,要求交通部门把春运安全放在突出位置,全面深入排查整改安全隐患,强化交通安全综合整治,提高排危除险能力,全力满足人民群众出行需求和确保生命财产安全。

在孙口镇供电所,县长王俊海一行详细了解了节前线路隐患排查、用电保障措施制定等情况,并对供电部门为地方经济社会发展做出的贡献和一线职工的奉献精神给予充分肯定。同时,要求供电部门加强电网运行安全管理,着力消除安全隐患;完善春节保电应急机制,提高保电工作的应急处置能力,切实保障春节期间的电力供应,确保全县人民过一个“明亮”的春节。

在孙口镇孙码头村,县长王俊海一行到贫困户家中走访慰问,详细询问贫困群众的收入来源、身体状况及帮扶政策落实等情况,对残疾贫困户身残志坚、乐观向上的生活态度和阳光自信的精神状态、干净整洁的户容户貌表示赞赏,并鼓励他们在注意身体健康的同时,进一步增强内生动力,通过自己勤劳的双手尽快实现脱贫。同时,要求镇村干部要关心照顾好每一位困难群众,积极帮助解决实际困难,落实各项帮扶政策,让贫困群众感受到党和政府的温暖和关怀。

在县公安局110指挥中心,县长王俊海一行看望慰问了坚守岗位的民警,充分肯定了指挥中心在快速反应、快速协调、快速处置等方面所取得的成效,对广大公安干警在“平安台前”建设中所作出的努力表示感谢,并希望他们再接再厉,全力做好春节期间安保工作,确保全县人民平安欢度佳节。

在城管局执法大队,县长王俊海一行亲切慰问了执法队员和环卫工人,感谢他们为改善城市环境、提升城市形象付出的辛勤劳动,叮嘱他们注意防寒保暖,增强安全意识,不但要把工作干好,也要注意自身安全和健康,并向大家送上新春的祝福。同时,希望他们在新的一年里,再接再厉,立足岗位为城市发展作出更多更大的贡献。

在调研中,王俊海县长还就城市基础设施建设、城区绿化等具体事宜提出工作指导意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