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前县举办新时代集体婚礼
时间:2019-01-10 来源:县政府办

中国文明网电 凤冠霞帔,红妆十里,为进一步弘扬文明新风,转变婚俗文化,充分展现当代青年崭新的精神风貌,并引领台前县青年牵手幸福助力脱贫攻坚工作,1月8日,“弘扬传统,移风易俗”新时代集体婚礼在濮阳市台前县开泰宾馆举行。活动由台前县委宣传部、台前县文明办、台前县总工会、台前县妇联、台前县民政局、台前县广播电视台主办,共青团台前县委承办,台前县农村商业银行、台前县供电公司协办。

台前县委常委、宣传部长李传军,台前县政府副县长魏剑锋,台前县文明办、总工会、妇联、民政局、广播电视台、农村商业银行、供电公司、共青团台前县委等主要负责人出席活动仪式。
台前县政府副县长魏剑锋在主婚词中指出,新时代要有新观念。台前县广大青年,不仅是经济建设主战场的生力军,更是精神文明建设的实践者。今天参加集体婚礼的新人们,率先转变婚俗观念、改革陈旧婚俗,以婚事新办为荣,以大操大办为耻,积极参与文明婚礼,大力弘扬社会新风,践行台前县移风易俗倡议,走在了时代的前列,用实际行动为自己的人生写下了精彩的一笔。
台前县委常委、宣传部长李传军致证婚词,他表示,参加今天集体婚礼的10对新人都符合法定结婚年龄,办理了结婚登记手续。今天我们见证他们的婚姻合法有效,更要见证忠贞的爱情。实践证明,婚姻的幸福与彩礼无关,爱情才是婚姻坚实的基础。希望台前县更多的青年加入到尚俭队伍中来,用实际行动诠释新时代的新风尚。
集体婚礼仪式由父母寄语、古琴演奏、新人入喜堂、三拜堂、合卺礼、结发礼、新人爱情宣誓、领导和新婚夫妻合影留念等环节组成。
婚庆仪式典雅、朴素、简洁、节俭,在继承优秀传统文化的基础上,融合了移风易俗文明婚礼理念,形成了新时代独具特色的台前婚庆模式,在群众中受到一致好评。
婚庆现场,一对对新人身穿中式礼服,在迈火盆、跨马鞍的传统中国婚庆习俗中,感悟人生真谛,领略文化之美。这种文明、节俭办婚礼的方式,把对祖国传统文化的热爱和对美好生活的追求有机结合起来,把弘扬移风易俗、倡树文明新风活动推向高潮。
集体婚礼提倡节俭朴素风尚,树立积极健康的婚姻价值观和婚庆消费观,旨在展示台前县青年致力追求和创造美好生活的精神风貌。
希望通过这样一场别开生面的集体婚礼,引导台前县社会适龄婚嫁青年争做移风易俗文明婚庆的倡导者和践行者。同时也希望广大青年更多关注台前县脱贫攻坚工作、关心台前经济社会发展成果,用行动助力文明台前建设。(文明台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