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前县这位好男儿不靠天不靠地,硬靠自己走出一条脱贫致富路!
时间:2019-01-07 来源:县政府办

腾讯网电 两年前,于传岭是台前县夹河乡于楼村的贫困户。他一家七口,上有老下有小,因给子女看病花光家里所有积蓄还欠下许多债务,一家子生活的重担都压在于传岭的身上。

台前县夹河乡于楼村村民于传岭说:“因为俺闺女有病,俺那个孩子也是。俩孩子都有点拖胯,这个闺女严重点,她是因胯脱位造成股骨头坏死,四年了没断治疗过。”

为了更好地照顾家庭,方便给孩子看病,于传岭回到家乡准备靠养猪维持家里的开销。

于传岭说:“打工回来以后,也不愿出门了,在家盖了猪圈,开始买了四个母猪,资金不足就在家里自繁自养的。到后来慢慢的国家这个政策好了,可以申请这个贷款,我贷了一些钱,买点猪秧子,慢慢增大规模。”

通过于传岭的刻苦钻研和精心喂养,养猪场逐步走上了正轨。于传岭的肉猪从开始的4头扩展到现在的100多头,年出栏在120头左右,年净收入也达到了五、六万元。2017年下半年,于传岭成功脱了贫。

于传岭说:“我就感觉我也年轻,戴个贫困户帽子也不好看感觉着,孩子都很小。感觉现在行了,挣的钱够花的了,就给大队上申请了,可以脱贫了。”(记者 何超 闫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