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南广播电视台党委副书记、总编辑王仁海在台前县调研脱贫攻坚工作
时间:2018-12-26 来源:县政府办

近日,河南广播电视台党委副书记、总编辑王仁海同志带领台人力资源部、党群工作部、“坚决打赢脱贫攻坚 我们和第一书记”主题活动办公室、新农村频道主要负责人,来到濮阳市台前县城关镇前王楼村,实地调研脱贫攻坚工作,参加村“党员主题活动日”活动,并赠送“打工直通车”终端机。王仁海总编辑充分肯定驻村第一书记王龙江和村两委“抓党建促脱贫”“扶产业促脱贫”的艰苦付出和努力,鼓励困难群众坚定信心早日脱贫。

赠送“打工直通车”终端机

前王楼村位于台前县西北方向,与山东省一堤之隔。台前县是深度贫困县,前王楼村是深度贫困村,脱贫攻坚任务繁重。目前全村共有贫困户55户203人,贫困发生率25.8%。为增加前王楼村的造血功能,一年多来,省派第一书记、河南广播电视台财管中心副主任王龙江与村两委经过市场调研,利用“第一书记”带去的专项资金100万元,建设扶贫车间,建成后租赁给烤鸭饼食品加工厂,全部销往北京。该项目可以解决20多名贫困户就业和增收问题;另外,由河南广播电视台牵线并引进的白玉蜗牛养殖项目也在该村开始实施,该养殖项目投资小,占地少,不用防疫,收益高。

白玉蜗牛养殖项目

烤鸭饼扶贫车间

在前王楼村村委会议室,王仁海与濮阳市委常委、秘书长惠康,台前县委主要负责同志,共同参加该村12月党员主题活动日活动,详细了解当地经济社会发展情况、精准扶贫工作进展,就如何利用媒体优势进一步推进驻村帮扶工作进行了深入交流。

深入交流推进工作

随后,王仁海一行走访看望了贫困户,了解致贫原因和脱贫计划。在河南广播电视台的帮助下,前王楼村是该县数字电视、广电宽带户户通第一村。在贫困户李朝月老人家,看到客厅的电视机,由于使用多年,画面模糊。王仁海总编安排随行的台党群工作部负责人,给老人家换一台电视机,让老人看到清楚、多套的电视节目。12月7日早上8点多,台前县豫广网络分公司的工作人员已将新的电视机送到李朝月老人家中,并调试安装好。老人看到了100多套清晰的电视节目,非常高兴,一再感谢河南广播电视台,感谢国家扶贫政策好,感谢党的关心关怀。

走访看望困难群众

换了一台新电视

了解白玉蜗牛养殖项目和烤鸭饼扶贫车间进度后,王仁海叮嘱王龙江,在吃透村情民意的基础上,敢于担当、积极作为,围绕建强基层组织、围绕精准扶贫、围绕落实基础制度、围绕办好惠民实事,在当地党委领导下,打好打赢脱贫攻坚战,实现派驻村如期脱贫,让困难群众切实感受到党和政府的关怀与温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