濮阳市长杨青玖在台前县主持召开 全市黄河滩区居民迁建工作现场会
时间:2018-12-20 来源:县政府办

12月19日,濮阳市长杨青玖在台前县主持召开全市黄河滩区居民迁建工作现场会。他强调,要不折不扣地落实全省黄河滩区居民迁建工作座谈会精神,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落实工作责任,完善推进机制,强化产业支撑和配套设施建设,确保高质量完成黄河滩区居民迁建任务。

杨青玖先后到濮阳县第二批试点县城安置区、范县第一批试点张庄乡千安社区和土地复垦现场、台前县三年规划县城安置区等处,实地查看黄河滩区居民迁建工作进展情况,现场分析问题、研究对策,协调解决工作中存在的困难和问题,并对迁建工作提出指导性意见。

在现场会上,濮阳县、范县、台前县汇报了黄河滩区居民迁建工作开展情况,市直相关部门作了表态发言。杨青玖指出,黄河滩区居民迁建,是党中央、国务院作出的重大决策部署,事关黄河长治久安,事关滩区群众脱贫致富,是极其重要的民生工程,是极其重大的政治任务。各级各部门要充分认识做好黄河滩区居民迁建工作的重要意义,强化大局意识、责任意识、服务意识,集中力量,持续攻坚,真正把好事办好、实事办实。

杨青玖强调,要突出重点,把握关键,加快工程进度,积极争取上级资金,足额落实配套资金,做好节余建设用地指标复垦券交易,全力破解工程建设过程中的资金、原材料等问题,在保证工程质量的前提下全力抢抓工程进度。要夯实产业支撑,加快土地流转,开展技能培训,积极扶持创业,拓宽滩区群众增收渠道。要完善公共设施,统一规划建设供水、供电、供气、道路、垃圾和污水处理等基础设施,完善教育、医疗卫生、社会保障、文化等公共服务设施,最大限度满足搬迁群众的生产生活需要。要强化推进机制,各职能部门要主动作为,加强协作,形成多方联动、密切配合、齐抓共管的强大工作合力。要建立督导考评机制,奖优罚劣,确保黄河滩区居民迁建各项工作落到实处,以实实在在的工作成效向党和人民交上一份满意答卷。

濮阳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王载文参加调研和现场会,并对濮阳市下一阶段黄河滩区居民迁建工作进行了安排部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