县长王俊海组织调研黄河滩区居民迁建工作
时间:2018-12-05 来源:县政府办

12月4日,县长王俊海,县委常委、常务副县长李志华,副县长魏志峰,县政协副主席、财政局局长张鲁海、县政协党组成员张成国,带领县政府办、督查局、发改委、财政局、住建局、国土局主要负责同志,先后到黄河滩区居民迁建吴坝镇安置区、县城安置区调研指导工作,并召开座谈会听取迁建进展情况汇报、提出工作指导意见。

县长王俊海一行在调研过程中,详细询问了解并实地察看了滩区迁建安置区项目建设进度、存在问题以及安置区配套设施的规划建设情况,并就具体问题提出明确要求。

王俊海县长在座谈中强调,一要提高政治站位。黄河滩区居民迁建是一项重大政治任务、最实民心工程,我们要进一步增强责任感和紧迫感,在主观认识上找差距,克服困难,坚定信心,以高昂的斗志、顽强拼搏的作风坚决打赢这场“攻坚战”,让广大滩区迁建群众得到实实在在的利益、增强幸福感获得感。二要提供坚强保障。各有关部门要全力以赴,强化措施,围绕项目建设需求,立足部门职责职能,以高度的主人翁精神,及时协调解决安置区建设中存在的困难和问题,为滩区迁建工作提供强劲助力和坚强保障。三要统筹推进项目和配套设施建设。在确保安置区建设严格按照时间节点扎实推进的基础上,统筹考虑供水、供电、供气、供暖、污水处理、学校等配套设施建设,为群众生活提供优质保障;提前谋划迁入群众的生产就业和产业发展,及早着手迁建村搬出后的旧房拆迁和原有土地的流转问题,深入思考迁建社区的管理机制的建立和管理组织架构的设置,确保真正实现群众“搬得出、稳得住、可发展、能致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