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前县供电公司:开展雾天特巡 确保电网安全度冬
时间:2018-11-30 来源:县政府办

新华社客户端郑州11月28日电 进入初冬,气温骤降,为确保电网设备平稳过冬,国网台前县供电公司组织基层供电所根据当前天气特点和现状,及时制订了特殊天气情况下的巡视方案,将正常巡视和特巡、夜巡相结合,对所有危险点进行两周一次的循环巡视,并将防范措施落到实处,切实保障迎峰度冬期间线路安全稳定运行。

大雾天气温度低、湿度大,易使设备故障多发,造成设备绝缘降低,产生污闪、雾闪或导线覆冰现象,对电网安全造成极大威胁,针对此次浓雾天气,公司迅速启动应急预案,全面落实雾天巡视防护检查措施,组织人员加强变电站室外设备及线路巡视,重点检查操作机构箱内部是否有凝霜现象,检查瓷瓶和套管等绝缘设备有无电晕、放电等现象,对巡视中发现的问题进行及时反馈处理,确保电网的安全稳定运行。同时增加夜巡、特巡次数,跟踪监测重载配电线路和配电变压器,重视监测配网负荷变化情况,事先做好应对措施;特巡期间,该公司随时做好异常天气下物资、车辆、人员到位,做好有力的组织保障措施,严防电网设备发生污闪现象,确保迎峰过冬期间设备安全稳定运行。

此外,台前县供电公司进一步加强值班,做好抢修准备,随时应对可能出现的停电事故;加强与气象部门的联系,密切关注气象预警信息,做好负荷预测,科学、合理调整电网运行方式,全力保障恶劣天气下电网平稳运行。(张家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