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前县委县政府专题研究省委省政府环保督察问题交办工作
时间:2018-11-30 来源:县政府办

11月23日,台前县委召开第71次常委会议,专题研究省委省政府环保督察组问题交办及整改工作。11月24日,县政府召开第27次常务会议,专题研究安排省委省政府环保督察组问题交办及整改情况。

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县委书记常奇民和县长王俊海指出,本次省委省政府环保督察交办该县案件纵向和其他县区相比虽然较少,但横向相比(2016年中央环保督察5件,其中挂星2件;2017年省委省政府环保督察3件;2018年中央环保督察“回头看”5件,其中挂星2件),有了大幅度增加,本次省委省政府环保督察共交办16件(挂星5件)。16件中属实问题多达14件,属实问题越来越多,说明这些都是发生在群众身边真实的环保问题,触及到了群众的切身利益和环保权益。问题涉及领域比较广,群众关心关注环境污染问题更加细致,也更加广泛。

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县委书记常奇民和县长王俊海要求,全县各级各部门思想上要再重视,一是要提高政治站位。树牢绿色发展理念,污染防治攻坚战是一场硬仗、大仗、苦仗,不可能一蹴而就,在思想认识上不能松懈,更不能出现滑坡,要持之以恒,常抓不懈。二是要抓好问题整改。案件交办后,涉

及到的乡镇、相关部门主要负责同志要对案件反映问题直接负责,第一时间赶到现场,盯紧盯牢,并一抓到底,确保按照时间节点整改到位。三是要再次深入排查。各乡镇按照属地管理的原则,对本辖区内所有污染源和环境安全隐患进行再次详细排查;各行业主管部门要按照“管行业必须管环保,管业务必须管环保,管生产经营必须管环保”的原则,对职责范围内的环保工作进行再次详细摸排,发现问题立查立改、立行立改,并举一反三,防止类似问题再次发生。要充分发挥县乡村三级环境网格长作用,把隐藏的环境污染问题全部挖掘出来,彻底整改,做到以不变应万变。要动员广大群众积极主动反映发生在身边的环保问题,充分发挥人民群众关注环保、参与环保、支持环保工作的热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