贯彻落实省委十届六次全会精神新闻专访 吴坝篇
时间:2018-08-14 来源:县政府办

为贯彻落实省委十届六次全会暨省委工作会议精神,动员全县上下高举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伟大旗帜,以新担当展现新作为,以党的建设高质量推动经济发展高质量,谱写新时代河南更加出彩的台前篇章,近期,县委宣传部、县记者站、县电视台重点对各乡镇、各部门按照省委全会精神高标准谋划本地本部门工作,科学制定措施强力推动等情况,开展新闻专访,敬请关注!


省委十届六次全会暨省委工作会议召开后,吴坝镇认真学习贯彻会议精神,进一步提升政治站位,强化责任担当,以乡村振兴战略为目标,紧紧围绕“以党建高质量发展,推动经济高质量发展”要求,牢固树立“党建+脱贫攻坚+”的思维,找准四个着力点,强组织、转作风、上项目、谋产业、抓落实,全力打赢三大攻坚战,为中原更加出彩增添吴坝色彩。

一是着力建强基层战斗堡垒,推动党的建设工程高质量发展。认真落实新时代党建总要求,把政治建设摆在首位,聚焦脱贫攻坚、乡村振兴,全面从严治党,建强支部班子和党员队伍,以全面从严治党的新成效推动新时代追赶超越的新气象、新作为;以“红色党建+绿色产业”的工作理念,规范基层党建模式,延伸基层党建链条,树立党建品牌,打造红色地标;高标准规范建设村级党群综合服务中心,拓展服务中心功能,建好“四个阵地”,着力把农村党群服务中心打造成群众喜欢去、习惯去、离不开的综合性服务阵地。

二是着力乡村振兴战略,推动脱贫攻坚工程高质量发展。坚持精准扶贫、精准脱贫,注重“志智双扶”,持续开展“感党恩 听党话 跟党走 奔小康”教育实践活动,运行好爱心美德超市,通过开展爱心超市积分评比,激发贫困户内生动力;创新“产业扶贫”“光伏扶贫”“教育扶贫”“金融扶贫”“旅游扶贫”等扶贫模式,增强贫困村内生发展动力。同时,以移风易俗为切入点,通过组织乡贤人士开展“讲村史、话发展”、文明庭院及好媳妇好婆婆评比等活动,唱响吴坝主旋律,培育吴坝新风尚,凝聚和传播脱贫攻坚正能量。

三是着力新型城镇化,推动黄河滩区居民迁建工程高质量建设。开工建设安置区二期工程,一期安置区8月底完成主体施工,2019年春节前完成7个村的迁建安置工作;加快滩区土地流转步伐,积极培育发展现代特色农业;完善学校、老年公寓、服务中心、产业园区等配套设施建设,将集中安置区打造成集人文休闲、游览观光于一体的文化旅游特色小镇。

四是着力改善民生环境,推动环境保护工程高质量开展。牢固树立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的理念,坚持污染治理、源头严防、过程严管、后果严惩,努力建设天蓝、地绿、水清、空气洁净的美好家园,让良好生态成为吴坝发展新优势。

总之,吴坝镇将认真贯彻落实上级的各项决策部署,着力发挥优势打好“四张牌”,着力打好三大攻坚战,统筹推进稳增长、促改革、调结构、强支撑、防风险、惠民生等各项重点工作,以党的建设高质量推动经济发展高质量,为中原更加出彩增添吴坝色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