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南濮阳市台前县开展中小学知识产权普及教育巡讲活动
时间:2018-07-11 来源:县政府办

国家知识产权网站 近日,濮阳市知识产权局在河南省知识产权普及教育实验基地濮阳市台前县打渔陈中学、台前县第一初级中学开展中小学知识产权普及教育巡讲活动。濮阳市知识产权局、台前县工信科技委知识产权工作人员及学校师生210余人参加了活动。

知识产权辅导老师杨建庄以“知识产权与青少年创新发明活动实施方法”为题,阐述了知识产权与申请专利的意义、创新发明与知识产权类别、知识产权保护与学生创新精神培养三个方面内容。杨建庄以自己指导并获得全国青少年科技创新大赛、中国宋庆龄少年发明奖等奖项的专利作品为例,为学生们讲解了“加一加、减一减、扩一扩”等12种将创意变成现实的发明技法。通过此次培训,系统地讲解了知识产权基础知识,启发了学生思维,激发了学生的创新热情和兴趣,得到师生的一致好评。(河南省知识产权局 王淑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