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前县供电公司:开展隐患排查备战夏峰
时间:2018-05-21 来源:县政府办

凤凰网电  近日,台前县供电公司对供区配网线路及重要设备开展隐患排查,发现缺陷督促相关部门及时整改,确保度夏期间配网设备安全可靠运行。

随着气温升高,配网负荷不断攀升,为让辖区居民用上放心电、安全电,确保农网安全可靠运行,该公司加大线路巡视力度,抽调精干力量,集中开展了为期一个月的农村配电台区辖区内的供电线路、用电设备安全用电专项排查整治活动。重点检查10千伏线杆绝缘支持件、开关、避雷器等各个接点有无发热等过载现象;检查配电变压器油温、油位、油色是否正常,套管有无裂纹、损伤及放电痕迹;检查继电保护装置各类指示灯运行是否正常,二次回路是否出现异常情况;测试配电变压器三相负荷,及时调整重过载变压器负荷并做好更换工作;对配电线路重要设备连接部件开展红外测温,跟踪重过载线路、变压器改造更换及迎峰度夏重点工程进展情况。该公司对检查出的问题实行一患一档,发放整改通知书,采取抽查和突击检查的方式,强化考核督察,确保专项治理工作取得实效。

同时,该公司共产党员服务队通过进村入户、走街串巷等方式,广泛开展农村安全用电宣传,增强农民保护电力设施的意识,引导农民安全用电、节约用电、合理科学用电。加大安全隐患治理,重点突出农网电开关设备隐患治理,采取闭环管理模式,确保农村居民用电安全可靠,强化农村用电设备管控,防止公变和专线转变故障导致10千伏线路跳闸停电,构建了安全和谐的农村供用电环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