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前县 唱好“五部曲”营造好氛围
时间:2018-04-17 来源:县政府办

大河网电 (记者段宝生通讯员刘怀文白淑娟)“我志愿加入共产党,拥护党的纲领,遵守党的章程,履行党员义务,执行党的决定……”4月4日,在台前县清水河乡潘集村党群综合服务中心,正在进行村支部委员候选人初步人选推荐工作,在场党员胸戴党员徽章,面对党旗,重温入党誓词。

今年以来,台前县在村“两委”换届选举推荐候选人初步人选、召开党员大会选举等关键时间节点,开展“戴、学、温、唱、看”活动,有效推动了村党支部换届选举的顺利进行。“戴”,即戴党员徽章亮身份,所有党员均须佩戴党员徽章,亮出党员身份。目前,该县10903名农村党员自觉佩戴党员徽章已成为一种习惯。“学”,即学党章强党性,组织党员认真学习党的性质、宗旨、纲领及党的组织生活纪律等内容。“温”,即温誓词守初心,举行重温入党誓词仪式,使农村党员始终牢记入党誓言。“唱”,即唱“吃亏歌”讲奉献,学习传唱“吃亏歌”,引导农村党员干部发扬吃亏奉献精神。“看”,即看警示片明纪律,组织农村党员集中观看村“两委”换届警示片,打好换届纪律“预防针”。

目前,通过开展“戴、学、温、唱、看”活动,台前县已有241个农村党支部顺利完成了支部委员候选人初步人选推荐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