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前县村党支部换届走好“五步”
时间:2018-04-16 来源:县政府办

濮阳市人民政府网电 “我志愿加入中国共产党,拥护党的纲领,遵守党的章程……”4月4日,在台前县清水河乡邵集村党群综合服务中心,村党支部委员候选人初步人选推荐工作现场,该村党员胸戴党徽,面对党旗,重温入党誓词。

今年年初以来,台前县在推荐村党支部委员候选人初步人选等关键时间节点,通过开展“戴、学、温、唱、看”活动,进一步增强农村党员“四种意识”,有效推动了村党支部换届选举工作顺利进行。截至目前,已有241个农村党支部顺利完成了支部委员候选人初步人选推荐工作。

“戴”,即戴党徽亮身份。台前县要求所有农村党员必须佩戴党徽,进一步亮出党员身份,增强党员意识,树立党员形象。目前,台前县10903名农村党员自觉佩戴党徽已成为一种习惯。“学”,即学党章强党性。台前县组织农村党员认真学习党的宗旨、指导思想、纲领、党员的权利和义务,以及党的组织生活纪律等内容,进一步增强党性意识。“温”,即温誓词守初心。台前县通过举行重温入党誓词仪式,使广大农村党员牢记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宗旨。“唱”,即唱《吃亏歌》讲奉献。台前县组织农村党员认真学习传唱《吃亏歌》,大力宣传李连成艰苦创业、吃亏奉献的宝贵精神品质,引导农村党员干部发扬吃亏奉献精神。“看”,即看警示片明纪律。台前县组织农村党员集中观看省委组织部制作的严肃村(社区)“两委”换届选举工作纪律警示片,打好换届纪律“预防针”,确保换届纪律入脑入心、换届环境风清气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