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前县供电公司:进一步规范临时用电管理
时间:2018-04-11 来源:县政府办

凤凰网电 “工地上的老旧破损线路要及时进行更换,这是隐患整改通知书,请你们在规定期限内按规程整改。”3月25日,台前县供电公司工作人员前往夹河镇姚邵村,开展临时用电安全检查,为客户现场讲解安全用电常识。

进入春季,农村建房、道路建设项目加速推进,农村灌溉临时用电需求大,农村临时用电日渐增多。台前县供电公司加强农村临时用电管理,规范临时用电业扩报装流程,引导客户严格规范临时用电报批手续,与客户签订《临时用电合同》及《安全用电协议》,及时进行规范安装,提高客户临时用电的规范水平;建立健全临时用电台账,合理配置临时电源点;不定期地对临时用电进行全面检查,为客户排除用电故障,对检查中存在隐患的客户发放整改通知书并督促其整改到位。该供电公司要求供电所与客户签订临时用电协议,客户必须安装家用漏电保护器,以防漏电伤人;要求供电辖区管理责任人定期巡视检查线路,杜绝私拉乱接等违章用电行为;组织工作人员深入田间地头发放安全用电宣传单,普及安全用电知识,增强农户的安全用电意识。客户提出临时用电申请后,由当地供电所完成现场勘察、方案制订、安装调试、签订协议、验收送电、巡视检查、设备拆除等工作,及时排查安全隐患,提升线路供电可靠性。同时,简化临时用电办理手续,做好跟踪服务,加强临时用电宣传,提高客户规范用电意识和安全用电意识,维护了供电辖区内的临时用电秩序,保障农户安全可靠用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