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前县供电公司:预防线下违章植树
时间:2018-03-12 来源:县政府办

凤凰网电 “在输电线路保护区内,任何单位和个人不得种植危害电力设施和供电安全的树木……”3月8日起,台前县供电公司利用春灌保电的时机深入乡村田间地头,向群众宣传电力设施保护知识和植树造林的注意事项。

植树节临近,村民纷纷在房前屋后、责任地、道路边进行栽种。为维护电力线路通道畅通,杜绝群众在电力线路保护区内种植树苗,防范线下违章树木给线路造成安全隐患,台前县供电公司以加强对违章植树危害性的宣传教育为主要内容,组织共产党员服务队积极开展宣传活动,将影响线路安全稳定运行的隐患消除在萌芽阶段。加大预防线下违章植树宣传力度,组织宣传队进村街、社区普及电力安全知识,向广大群众发放安全用电知识手册等;通过广播电视、标语、宣传材料等形式,大力宣传《电力法》和《电力设施保护条例》,宣传电力线路下植树及建房对电网安全运行造成的危害,并动员广大群众主动对自家危及电网安全的树木及时砍伐,增强群众的安全用电和安全植树意识,从源头制止违章植树行为;同时,该公司主动走访当地政府和林业部门,了解和掌握植树规划、规模及具体栽植地点,协商合理规划绿化地点,派遣员工到现场及时发现并纠正违章植树行为,源头防范,安全植树,消除线路安全隐患。

目前,该公司供电服务小分队和各供电所员工深入田间地头开展线路特巡,悬挂宣传标语,现场说法,讲解电力设施保护和安全用电有关知识,发放2000余份宣传材料,全力当好“植树向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