宋殿宇赴台前县调研脱贫攻坚工作
时间:2017-12-20 来源:县政府办

濮阳日报电 12月19日,市长宋殿宇赴台前县清水河乡调研脱贫攻坚工作。他强调,脱贫攻坚是重大政治任务和第一民生工程,是当前工作的重中之重。各级各有关部门要高度重视,层层压实责任,狠抓工作落实,以更加昂扬的精神、更加务实的举措、更加扎实的作风,坚决打赢脱贫攻坚这场硬仗,以优异成绩向党和人民交上一份满意答卷。

在调研座谈会上,宋殿宇先后听取了台前县及部分乡镇负责人关于脱贫攻坚工作,特别是产业扶贫、金融扶贫和黄河滩区迁建工作情况汇报,详细了解当前工作中遇到的困难和问题,并就做好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脱贫攻坚工作提出指导性意见。

宋殿宇指出,今年年初以来,全市上下按照中央和省统一部署要求,突出精准识别、精准退出,层层落实责任,“转、扶、搬、保、救、教”六策并举,脱贫攻坚工作取得了明显成效。但目前仍存在政策宣传不到位、帮扶工作不扎实、贫困户满意度低、非贫困户知晓率低、工作推进不平衡等问题。全市各级各部门要保持清醒头脑,正视问题,采取超常规措施,付出超常规努力,集中精力抓整改、抓落实,确保脱贫攻坚各项工作落到实处。

宋殿宇强调,脱贫攻坚是一项复杂的系统工程。要突出重点,抓好产业扶贫、金融扶贫,因地制宜发展产业项目,为保障群众就业脱贫、增收致富创造条件。要抓好扶贫政策落实,用足用活政策,惠及更多贫困群众。要坚持扶贫与扶智扶志相结合,最大限度地调动贫困群众脱贫致富的主动性和积极性。要抓好问题整改,逐条逐项建立整改台账,明确责任主体和时间节点,一项一项抓整改,一件一件抓落实,问题不整改不放过,问题不解决不放过,问题解决了群众不满意不放过,确保全部整改到位。

宋殿宇强调,要层层压实责任。各级党委、政府要扛牢主体责任,切实做到守土有责、守土尽责,把脱贫攻坚工作紧紧抓在手上、牢牢扛在肩上、时时放在心上,转变作风,真抓实干,凝心聚力,以抓铁有痕、踏石留印的韧劲,确保脱贫攻坚工作各项任务落到实处。广大党员干部要提高政治站位,坚决克服麻痹思想和松懈情绪,实之又实,细之又细,持续发力,久久为功,求实求效。村党支部书记、驻村第一书记和脱贫攻坚责任组要认真履职尽责,确保脱贫成效经得起实践和历史检验。各级各部门要密切配合、协调联动、合力攻坚,以决战决胜的姿态,坚决打赢脱贫攻坚战,为全面决胜小康、加快建设富裕文明和谐美丽新濮阳做出新的更大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