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群综合服务体 助力乡村振兴
时间:2017-12-14 来源:县政府办

大河网电 (记者段宝生)村级组织活动场所是农村党组织活动的主要阵地,也是服务群众、助推发展的重要平台。近日,记者在台前县采访时了解到,台前县引入标准化理念,突出功能性定位,整合打造了新时代党的建设新型阵地——党群综合服务体,实现了村级单一办公场所向多元服务阵地的重大转变。

据台前县委组织部介绍:自2016年下半年以来,台前县以推进基层服务型党组织为切入点,积极整合打造农村党群综合服务体,并与扶贫就业基地、文化广场、农村学校、幼儿园等统筹考虑,不仅实现了农村基层党组织活动的经常化、制度化、规范化,更是给村民搭建了一个文化娱乐、学习教育、脱贫增收的新型平台。

截至目前,该县累计投资4700余万元,新建和改造党群综合服务中心101个;新建农村综合性文化广场24个;在产业扶贫就业基地新建党组织阵地50个,将各项服务送到了村民最需要的地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