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前县供电公司:保障贫困户用电
时间:2017-12-11 来源:县政府办

凤凰网电  近日,台前县供电公司精准扶贫小组一行前往孙口镇西白岭村开展精准扶贫帮扶工作,一对一帮扶建档贫困户,进一步解决电压低、线路绝缘老化等问题,让贫困户安全舒心用电。

据悉,台前县供电公司高度重视精准扶贫工作,积极对接挂点扶贫村,为西白岭村制定脱贫规划,对驻点村村情、民情开展深入调查研究,广泛听取当地干部群众对脱贫工作的意见和建议及帮扶对象反映的困难和要求,并对帮扶措施和办法进行了研究。该村常住人口基本都是留守老人与儿童,安全用电意识薄弱,供电设施亟待完善。该公司对口联系该村的负责人深入4社贫困户家中询问情况。工作人员分组排查室内线路隐患,帮忙检修开关插座,免费更换节能灯。据悉,为精准服务贫困户,该公司健全用电服务包保模式,推行“一村一经理、一户一卡片”便民包保服务举措,印发便民服务卡,发放到贫困户手中。客户经理进村入户,除提供定期回访、安全用电检查、义务维修等服务外,还随时解决客户的用电难题。实行一对一服务包保模式以来,该公司已累计开展各类抢修26余次,为孤寡老人、留守儿童等特殊群体提供服务39余次,新装变压器台区3个。该公司把帮扶工作当作一项长期而艰苦的过程,帮扶小组将持续干劲,主动作为,积极帮扶该村谋发展、想出路、搞协调,提高精准服务水平,列出精准扶贫单,扎实有效,各个击破。不断丰富扶贫机制,落实好帮扶措施,有效带动农户增产增收致富,帮助贫困户早日脱贫。新郑供电公司以十九大精神为引领  冲刺年度目标务期必成。    

近日,新郑市供电公司把学习好、宣传好、贯彻好十九大精神作为当前首要政治任务,并在学以致用、推动工作上见成效。    

该公司要求全体党员要深刻把握报告中的新思想和新战略,坚持做到融会贯通,将思想转化为行动力,结合实际,扎实做好当前各项工作。把人民追求美好生活对电力日益增长的需求,作为公司一切工作的出发点和落脚点,围绕全面落实从严治党、强化本质安全建设、加快电网协调发展、提升运维管理水平等方面,对照年初目标查漏补缺,撸起袖子加油干,实现安全生产、电网建设、经营管理、营销服务、扶贫攻坚、迎峰度冬等工作持续提升,确保2017年度各项目标务期必成,推动公司发展再上新台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