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画笔要绘出“大世界” 关爱留守儿童助学活动抵达台前
时间:2017-11-27 来源:县政府办

 

 

凤凰网电 “他们说还有个家,只是家中没有爸爸妈妈,爸爸妈妈为了生活,奔波在天涯......”濮阳市台前县有这样一群孩子,他们的境遇就像歌词中描述的那样:父母为了生计外出打工,他们留在了农村。一年中,他们能与父母相伴的时间微乎其微,在该在父母怀里撒娇的年纪承受离别的孤独,他们就是留守儿童。

据悉,截至到2016年年底,河南省有农村留守儿童约82.7万人,约占全国的9.17%。河南作为人口大省和教育大省,留守儿童问题已经成为绕不开、避不过突出问题一。为了精心呵护留守儿童的学习和健康成长,11月23日,“八方援”河南共青团助力脱贫攻坚行动——“情暖童心 王子筑梦” 2017希望工程茅台王子酒关爱留守儿童公益活动抵达濮阳市台前县十里井小学。

助学活动上,河南省副食品有限公司办公室主任杨晓辉、贵州茅台酱香酒营销有限公司河南省区副经理王效江为十里井小学颁发了“希望图书室”和“希望体育室”牌扁。河南省希望工程办公室希望小学部部长石恩庆、中共台前县委副书记高少甫、河南省副食品有限公司党委书记叶光远、濮阳团市委分别为建档立卡、困难家庭、品学兼优留守儿童代表发放了助学金、“情暖童心”爱心礼包和书包文具。最后,与会嘉宾和学生代表共同绘制2017希望工程关爱留守儿童公益助学活动展板,并在“情暖童心 王子筑梦”2017希望工程画轴上面绘制了濮阳版块画卷。

据了解,今年4月以来,河南省青少年发展基金会开展了关爱留守儿童公益助学活动。活动启动后,通过开展快乐节目送演,给留守儿童过生日、发放助学金、学习文具、爱心礼包等,为贫困地区的留守儿童送去关爱和快乐。濮阳台前县是第六站,目前已惠及学生达2578人。